学术会议
当前位置:首页> 学术会议

学术讲座通知 | 黄冬娅 :政商关系与企业政府事务部门的专门化——基于A信息技术企业的研究

2020-11-26浏览量:906

政商关系与企业政府事务部门的专门化

——基于A信息技术企业的研究



【主讲人】:黄冬娅(中山大学 教授)

【时 间】:2020年11月27日(周五),9:00-11:30

【地 点】: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319报告厅

【讲座形式】:线下



【讲座内容简介】

新信息技术企业的兴起对于政治发展意味着什么?本研究基于典型性个案,从企业政府事务部门的专门化趋势切入,探讨层层递进的三个问题:第一,从政商关系角度,新信息技术企业的兴起会削弱还是强化政商之间非正式化的关系?第二,从平台资本主义的角度,这些新信息技术企业的兴起是否真的意味着它们开始获取政治权力、产生政治影响?第三,从国家与组织的角度,是否封闭政治系统和市场转型国家下,国家作为自变量对企业组织的影响有其独特性?


【主讲人简介】:

黄冬娅,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,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,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政治学系主任,政务学院信访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主任,全国信访高等教育专家库成员,《公共行政评论》(CSSCI)编委,中国社科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。出版著作《转变中的工商所:1949年后国家基础权力的演变及其逻辑》,在中英文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几十余篇。




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管理要求,本次学术讲座仅对校内师生开放,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师生请识别二维码预约报名(本次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27日上午)。